期望
期望着被关注, 从小。
期望着被称赞, 从小。
期望着被记住, 从小。
期望着被尊重, 从小。
期望太多, 失望越大。
这个世界有很多家庭, 兄弟姐妹特多。大部分吧, 都说家中最小的都特别受宠, 而我家就是那小部分。我家,四姐妹。我排第四。从小, 被欺负没被欺负, 都是我被惩罚。同时也被期望的太多。久而久之, 被自己的姐姐说成了骄傲。当自己委屈了, 没有一个人站在自己那方顾虑的时候, 我累计了太多的失望, 从小。
行动管制, 新闻都说家庭问题大大提高。而我和妈妈闹翻。嗯, 因为一件小事, 我把累计那么多年的委屈发泄出来。当你听见妈妈打给不在她身旁的姐姐都是平时自己不曾接过的关心电话, 不曾受过的称赞, 而我直接过要求帮忙的电话还通话不到一分钟, 你会有何感受? 反倒是行管期间每天在她身边帮忙明天准备三餐的她做了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 还得接受责备。当下就告诉自己, 我一定要离开家。不想再听见那些我没接过的关心和称赞电话。
从小, 四姐妹都学挺多东西。钢琴, 游泳, 画画, 唱歌, 跳舞。我, 没有一样是学到精。她和爸爸都把期望放在我的学业上了, 就连周末我都必须上从早到晚的补习班, 喘不过气所以放弃了课外的活动。长大了, 我反倒被说成了学什么都半途而废, 浪费了她的钱, 还被在亲戚朋友面前说成大姐会钢琴, 二姐会画画, 三姐会唱歌, 我什么都 '半桶水' 。我的心情谁来顾虑? 在她眼中, 除了学业, 我就是什么都不行的孩子吧。心存感激有机会读书, 可是为什么总是把自己的孩子互相比较, 有时还把我数落的一文不值?
失望, 大概就是付出不被珍惜, 还得受到责备。委屈在心里太久了, 就是失望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